UM  > 中華醫藥研究院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吲哚酮类化合物在制备治疗神经保护药物中的应用,其中所述的吲哚酮类化合物选自以下化合物或药学上可接受的盐或它们的组合物:3-[4-(二甲胺)苯亚甲基]二氢吲哚-2-酮和3-(3,′5′-二甲基吡咯-2′-甲烯)1-甲基二氢吲哚酮-2。本发明研究结果表明,以上两种吲哚酮类化合物能够有效阻止由MPP+和MPTP所致的神经毒性,防止神经细胞的凋亡,具有突出的神经保护作用,尤其是对中枢神经的保护作用,可应用于预防或治疗包括帕金森病的多种神经退行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