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宽带垂直过渡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宽带垂直过渡器,该宽带垂直过渡器采用两层或多层介质板结构,包括:在所述两层或多层介质板结构的层间的公共地上设置的一条形状规则的槽线谐振器;在所述两层或多层介质板结构的顶层设置的一条微带线谐振器;以及在所述两层或多层介质板结构的底层设置的一条微带线谐振器;其中,所述设置于顶层的微带线谐振器和所述设置于底层的微带线谐振器均与所述公共地上的槽线谐振器垂直,二者相对于公共地在垂直方向上是完全一致并且对称的。本发明提供的宽带垂直过渡器,不仅具备宽带传输特性,而且可以实现带内三个传输极点的滤波响应。其设计原理清晰明了,结构简单,易于制作,成本低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