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  > 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大學)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电子印迹的视频检测方法及系统,涉及视频检测领域。所述方法包括步骤:对电子帧进行筛选,删除无关的电子帧;将选中的电子帧映射到相应的视频帧上,然后识别目标视觉标示符。所述系统包括:电子帧筛选单元和识别单元;所述电子帧筛选单元,用于对电子帧进行筛选,删除无关的电子帧;所述识别单元,用于将选中的电子帧映射到相应的视频帧上,然后识别目标视觉标示符。所述基于电子印迹的视频检测方法及系统,通过引入电子印迹对原始电子帧和原始视频帧进行筛选,并结合筛选后的电子帧和视频帧识别目标物体的视觉标示符,解决了在海量视频数据中高效地辨识目标物体的视觉标示符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