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引入低频谐振点的多频带背腔式单极子天线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引入低频谐振点的多频带背腔式单极子天线,包括改进的单极子辐射单元、矩形金属背腔、金属短线、寄生的矩形金属片单元和塑料支撑杆。所述单极子辐射单元水平放置,一端焊接于金属背腔的侧面并用金属短线短接,另一端向上弯折成向上弯折部且延伸成L形的侧面向上弯折部,用于实现顶部加载;所述寄生金属片单元安装在金属背腔同一侧面,位置略高或略低于单极子,与之相互耦合。本发明的天线,通过引入寄生单元和顶部加载技术,实现了两个低频谐振点,从而形成多频带特性。此外,它还具有低剖面,制作成本低廉等优点,适用于作为无线通信中的基站天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