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T和PET的图像校正方法、装置以及电子设备

Abstract: 本申请提供了一种SPECT和PET的图像校正方法、装置以及电子设备,涉及图像处理技术领域,可以解决在SPECT和PET图像的生成过程中, 由于呼吸运动导致的模糊,而使SPECT和PET图像的准确度较低的技术问题。具体方案为:通过主动呼吸控制的方法获取呼气末时的CT数据和吸气末时的CT数据;根据所述吸气末时的CT数据和所述呼气末时的CT数据,得到若干个内插CT数据;利用所述若干个内插CT数据对呼吸门控SPECT和PET图像进行衰减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