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  > 科技學院  > 機電工程系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三维恒力并联柔性微定位平台,其包括主框架以及位于主框架内的力输入机构、力输出机构、恒力机构,恒力机构包括并联板簧机构以及与并联板簧机构分别连接的X向恒力机构、Y向恒力结构、Z向恒力机构,X向恒力机构、Y向恒力机构、Z向恒力机构之间相互正交,X向恒力机构包括相互串联的第一负刚度机构和第一板簧柔性结构,Y向恒力机构包括相互串联的第二负刚度机构和第二板簧柔性结构,Z向恒力机构包括相互串联的第三负刚度机构和第三板簧柔性结构。本发明采用并联结构实现运动解耦,使该定位平台具有三维的XYZ方向三个独立的自由度,同时利用柔性铰链连接避免了传统连接的缺点,以实现高精度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