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  > 科技學院  > 機電工程系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二维恒力机构及具有该机构的定位平台,用于在二维平面内的指定方向提供恒力输出,包括力输入端、力输出端和用于连接两者并传导作用力的力传导件,还包括基座,力传导件包括在第一方向上向力输出端传导作用力的第一传导件和在第二方向上向力输出端传导作用力的第二传导件;力输入端对应地分别设置于第一传导件和第二传导件的一端,力输入端分别通过可产生负刚度的第一柔性铰链和可产生正刚度的第二柔性铰链连接在基座上;第一柔性铰链和第二柔性铰链并联且构成准零刚度系统。采用本发明的二维恒力机构及具有该机构的定位平台,实现了恒力输出,二自由度运动,并且定位精度高,结构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