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电气化铁路供电系统的单相电能质量控制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电气化铁路供电系统的单相电能质量控制器,其特征在于,包括:负荷侧变流器、空载侧变流器、直流单元、容性阻抗及升压变压器;负荷侧变流器和空载侧变流器通过直流单元交换能量,组成“背靠背”的整流逆变器;负荷侧变流器连接容性阻抗,空载侧变流器与升压变压器相连。本发明所提出的控制器同时具有有功功率控制,无功功率补偿和谐波补偿的功能,能有效改善电气化铁路牵引供电系统中的电能质量问题,降低系统损耗。